学术研究

首页> 学术研究> 正文

科研动态

能源经济系受邀参加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21-12-21    作者:张燕华    编辑:    点击:

12月18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SDE中委会)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我院能源经济系张燕华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且在泛能源大数据分会场,做了《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研究》主题报告。

泛能源大数据分会场由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主持。专题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此次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泛能源大数据理论的宣传与普及,有利于泛能源大数据应用场景的延伸与拓展,使其有效服务于国家“双碳”战略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能源主要涉及利用天空地对地观测技术开展数字矿山、数字油田、数字电网、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等)、能源与生态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能源经济政策与战略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学院能源经济专业建设未来也将融入泛能源大数据应用场景,为数字能源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我校作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2赛区联合承办单位参加赛事筹备工作
下一篇:营商系师生参加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