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管学院MBA师生受邀参加“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2-08    作者:邵继红 周薇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12月3日,“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该论坛旨在围绕制造业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商业,鼓励绿色消费,开拓中欧中小企业绿色经济合作新空间,推动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经管学院MBA师生受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交流活动。

在论坛上,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刘道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表示,中欧双方在低碳环保出行、绿色金融、碳交易市场、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应有更深入的对话与交流。欧洲科学院院士、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翔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星分别从知识产权、碳市场等领域就如何保障和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中百集团总经理汪梅方等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促进绿色消费产业的转型发展。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中欧中小企业园区”授牌仪式,以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品牌店来鄂投资,共同推动中欧中小企业在鄂的创新发展。

此次活动结束后,MBA学子们在邵继红教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大家以湖工大“绿色MBA”办学理念为切入点,围绕“点竹成金”和“碳市场”的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思想的碰撞,学子们分别对涉及的行业、项目、资源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通过现场交流,各学子均表示此次论坛活动对MBA教育的产学研融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增进了大家对国家新兴产业政策、绿色经济前景和制造技术创新等全面的了解,较好厘清了绿色赋能转化的作用。


上一篇:经管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篇:经管学院成功举行第一期“巡源”研究生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