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上阵母女兵,抗疫并肩行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8-05    作者:张静怡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8月3日,在武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在武汉市黄陂区东寺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可以看到这样一桌特殊的登记工作人员。他们是一对母女,母亲陈伟芳是黄陂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主治医师,女儿杨晨思是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的一名研究生。

虽然离家很近,杨晨思放假没有回家,一直在学校做科研学习。除了自己每日坚持晨中晚测体温,群里打卡报平安,还协助辅导员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直到8月3日,听说了武汉的疫情新闻,她立马第一时间回到家里所在黄陂区东寺社区,和妈妈一起投入“战斗中”。

女儿负责在手机的核酸信息采集的小程序中录入居民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母亲则负责将咽拭子发放到居民手中,相互间的默契配合使核酸检测的速度不断提高。疫情当前,她们既是母女,也是战友,共同演绎了感人的“上阵母女兵,抗疫并肩行”的故事!


上一篇:经管学院领导和导师深入宿舍慰问研究生新生
下一篇:经管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赴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